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3年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品牌项目发布

2024年03月29日09:1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3年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品牌项目发布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董蓓)国家邮政局28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3年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品牌项目。143个业务量超千万件的市级项目被确定为“2023年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17个业务量超200万件的县级项目被确定为“2023年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典型县级项目”。

据介绍,2023年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品牌项目呈现以下特点:业务规模较大,金牌项目共产生快递业务量34.06亿件、业务收入163.76亿元,其中,江苏宿迁沭阳花木项目业务量再创新高,达4.13亿件,位居第一;服务品种丰富,金牌项目涵盖果品、畜牧业产品、蔬菜、药材及其制品、观赏植物、粮食及其副产品等品类;助力脱贫县发展,17个典型县级项目涉及河北、内蒙古、河南等9个省(区)14个脱贫县、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农产品品类多达14种。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市场监管司司长林虎表示,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指导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加强典型经验推广,让有效的品牌项目成为广泛的助农举措。国家邮政局将加快构建融合协调发展机制,与有关部门加强协作,不断丰富邮政快递服务现代农业载体,加快建成更完善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

(责编:罗知之、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