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5个交易日61只个股近5日创年内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最近5个交易日61只个股近5日创年内新高

2012年11月06日08: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进入2012年后,A股市场呈现出崭新的运行特征,即指数低迷震荡,但结构性机会风起云涌。几乎在每次大盘反弹时,市场均能涌现出为数不少的强势股。比如,在最近5个交易日大盘反弹过程中,有61只个股创出了年内新高。

  基于经济复苏预期等因素,沪深股市从10月30日开始连续5个交易日处于反弹过程中。尽管从指数角度看,反弹的力度相对有限,但市场机构性机会却非常显著。统计显示,在最近5个交易日中,有61只个股创出年内新高。如果剔除掉2012年上市的次新股,则创出年内新高的个股数量为57只。可见,多数近5日创新高个股的“含金量”较高。

  从近5个交易日创出年内新高个股的行业分布看,有三个行业贡献了较多的短期牛股,分别是医药生物(9只)、信息服务(8只)以及房地产(8只)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从短期行情看,上述三个行业的股票吸引资金的能力最强,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