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风险警示板平稳运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上交所风险警示板平稳运行

2013年01月09日09: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作为落实退市配套制度、平稳推进退市制度改革的措施之一,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4日开始运行,截至8日已平稳运行3个交易日。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运行首日共43家公司的46只“风险警示股票”(含A股与B股)进入风险警示板。剔除其中的暂停上市公司股票(4只)和停牌股票(3只),当日实际有39只“风险警示股票”进行交易。其后两个交易日,该板块中交易的“风险警示股票”分别为39只、38只。

  风险警示板启动后总体运行平稳。在3个交易日中,“风险警示股票”日平均价格涨跌幅分别为-3.09%、1.76%和2.15%,日成交金额分别为11.81亿元、9.49亿元和11.61亿元。在日成交金额中,个人投资者成交金额占比分别达98.48%、97.15%和98.71%。到目前为止,风险警示板未出现因换手率达30%而被临时停牌的股票,3个交易日内全天换手率最大的股票分别为*ST天成(9.64%)、ST博元(4.85%)和ST博元(5.98%)。

  在3个交易日中,个别账户违反上交所《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暂行办法》第十条的规定,当日累计买入单只“风险警示股票”的数量超过50万股。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将视违规具体情节,依据风险警示板相关规则的规定,对违规投资者采取相应监管措施或者给予纪律处分。上交所将进一步明确监管要求,督促会员完善监控措施,确保投资者合规交易。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强调,投资者买卖风险警示板股票应当详细了解相关规定,充分理解其中的投资风险,根据自身风险承担能力谨慎投资,同时应保证交易行为合法合规;会员应当全面落实风险警示板规则的相关要求,做好宣传和风险警示工作,并采取适当措施对客户买卖“风险警示股票”的行为进行监控;对涉嫌违规的客户,会员应当依据相关规定予以警示和劝阻并及时向上交所报告。(周松林)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