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上市首日涨逾100% 三公司"主动降温"示风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恢复上市首日涨逾100% 三公司"主动降温"示风险

2013年02月18日16:10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恢复上市首日涨幅即超过100%的*ST恒立、*ST生化和*ST关铝三家公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主动降温”姿态明显。

  综合来看,三家公司所述风险涵盖了宏观经济风险、产业政策风险、国际国内政治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等。具体则有盈利预测风险、原材料价格风险、供应商和客户集中风险、控股股东风险以及投资者心理风险等。

  三公司均列举了可能来自控股股东的风险。其中,*ST关铝还详细披露了其盈利预测风险:2012年、2013年可能出现实际经营成果与盈利预测结果存在一定差异的情况;此外,该公司将可能由于存在金额较大的未弥补亏损而无法向股东进行现金分红和通过公开增发进行再融资。此外,*ST关铝表示,由于公司新主业为稀土冶炼分离及技术服务,因此还存在环保风险、稀土指令性生产计划限制风险等。(达鸣)

(来源:今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