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楼市反常暴涨 收紧公积金或意在调理楼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春节楼市反常暴涨 收紧公积金或意在调理楼市

2013年02月19日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年伊始,部分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频频收紧,而这也引发市场对楼市调控加码的种种猜测。自1月份以来,昆山、东莞、金华等城市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这与去年下半年镇江、武汉、昆明、江门、大连等30多个地市纷纷松绑公积金政策形成反差。

  值得关注的是,即便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无关楼市调控加码,但连续几个月的楼市成交反弹,已经导致购房者恐慌情绪再次蔓延。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交易数据显示,2月9日至2月15日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普遍上升,在同比上涨的21个城市中,14个城市增幅超一倍,其中贵阳同比增幅高达2675%。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节后楼市涨价的趋势将成定局。事实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早在去年就抛出过“2013年3月房价必涨”的言论。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在此前1月预测,当前房地产市场确确实实在回暖,如果企业不理性的话,很有可能出台新的调控政策。而更多的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全国两会的到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升级将迎来时间窗口。

  点评:目前虽然无法证实部分地市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与房地产调控有关,但考虑到政策出台时间及楼市反常的举动,似乎预示着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的到来。业内人士普遍预测,全国两会前后将有望成为楼市政策的分水岭。

  相关链接:

  余丰慧:楼市量价齐升呼吁调控加码

  春节楼市反常近八成城市成交同比大涨

  沪指跌近1%失守2400楼市调控预期打压建材地

  楼市持续回暖任志强:三大理由支撑房价上扬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