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2300点关口 短期或考验60日线支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沪指失守2300点关口 短期或考验60日线支撑

2013年03月05日07:1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A股市场周一放量大跌,沪指失守2300点关口,下跌86点,并创近19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地产调控新“国五条”细则重挫市场信心,地产、建材等与地产相关的基建板块现跌停潮,整个地产板块跌幅将近8%。

  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1%,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主要分项指数也有不同程度回落。由于2月各项PMI数据受春节假期影响甚大,经济的复苏是高于还是低于预期,恐怕还要等到一季度数据发布才能做出判断。从当前社会融资的活跃程度看,1月份超高的社会融资规模暗示,一季度的经济增长不会差。这是比PMI更有力的证据,因而此波上涨的主线即政策红利带动的经济复苏仍未改变,对于单日大跌投资者勿需太过担心。

  2300点被轻易击破,笔者认为,这有空头陷阱的可能。短期市场可能去寻找60日线的2250点支撑。两会期间,环保、绿色农业和食品安全是短线热点,投资者也可以考虑大消费和券商,前者包括医药和食品饮料,是城镇化主导思想,后者是因为政策红利带来的行业松绑,且随着股市的转暖,一季度开始的经纪业务重新回暖。

  中航证券 季菲菲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