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召开2013年青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人民银行召开2013年青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3年03月04日19:36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手机看新闻

2013年3月4日,人民银行召开青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2012年工作,分析了当前人民银行系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3年各项工作任务。人民银行纪委书记王华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华庆指出,过去一年人民银行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在突出思想引领、深化品牌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团的基础工作有了新的拓展,各项青年工作影响力有了新的提升。

王华庆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人民银行青年工作面临的新机遇。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对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认清肩负的历史重任,切实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对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人民银行青年工作的全过程。要全面把握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紧密结合央行工作履职、联系央行青年需要,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为党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工作。要牢牢抓住当前做好青年工作的有利条件,化压力为动力,变机遇为挑战,大胆创新,积极进取,高效履职,不断开创人民银行青年工作新局面。

王华庆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人民银行系统青年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继续贴近青年,创新学习载体,真正把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二是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中心、服务青年的能力。在巩固拓展现有工作品牌基础上,打造一批适应时代发展、符合央行实际、融入中心工作、满足青年需求的新品牌,推动央行青年工作始终保持与时俱进。三是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把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努力提升各级团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强化对基层团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团干部服务大局和做青年工作的能力。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各级团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带头改进文风会风,开短会、讲短话、求实效,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五是加强党建带团建,切实体现各级党委对青年工作的关心关怀。各级党委要真正把团的建设纳入各级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定期研究共青团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各级团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

会议期间,济南分行、长沙中支等6家单位进行了青年工作交流。会议还表彰了2012年度人民银行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和“我与央行共奋进”精品活动组织单位。

(责任编辑:孙博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