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炎培之子黄方毅:取消养老金双轨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黄炎培之子黄方毅:取消养老金双轨制

2013年03月04日13:3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取消养老金双轨制(网络配图)

   “养老金双轨制应该并轨,如果暂时做不到,那就要提高企业退休职工的待遇。”这次两会,黄炎培之子,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黄方毅带来的是一份“老生常谈”的提案,八九年前,他就开始带着自己“关于纠正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长期偏低”的提案来参加全国两会。

  黄方毅一直比较关注民生问题,八九年前,他就注意到和公务员相比,企业退休职工的养老金太低,并开始做调研,“多年前,北京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平均是1000多元,而机关干部养老金平均都4000左右了,相差太大了。”

  但黄方毅觉得,要想根本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政府制订更加具体的规划,改变现在的养老金双轨制,最好是能够并轨,”如果一时做不到,那也要靠拢。具体的办法比如提高企业职工待遇,继续大幅度提高企业养老金,同等情况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增长标准要一样,这样才能体现公平原则。”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