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电影去年票房大幅上升 占全年总票房48.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国产电影去年票房大幅上升 占全年总票房48.5%

2013年03月04日18: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2年的国产电影走过了一段悲喜交集、起伏跌宕的过程。由二季度国产电影票房份额仅占28.9%,到最终《人再囧途之泰囧》票房破天荒达到12.6亿元人民币,贺岁片市场国产片成绩斐然,最终四季度票房占比67.1%,全年以48.5%收官。

这一年,国产电影有如坐过山车,就像一部以自身为主角的电影,走过遭遇磨难、经受考验、多方设法、苦练内功的过程,最后终于迎来了中国人最乐见的“皆大欢喜”结局。

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总经理赵军认为,高票房的国产影片都“因为成功而成为经典”,并非“浪得虚名”,比如《人再囧途之泰囧》,“在整个电影艺术质量、电影语言都不是很完美的情况下,创造了很多成功的模式、经典的东西,包括王宝强的表演,徐峥、黄渤和王宝强3个人的搭配和出彩的对手戏,作为一部公路电影其路途中诸多桥段的设置等,相信这些将来会作为电影教科书上的经典事例。”他说,“经典的影片不一定是很完美的影片哦!”

2012年获得高票房的国产影片都有其突出的卖点,本身“功夫够硬”,比如:

《十二生肖》:成龙动作喜剧+国际范+爱国主义;

《画皮Ⅱ》:《画皮Ⅰ》的好口碑+大量一线明星+国产3D+超现实的想象力;

《寒战》:内地广泛认同的香港警匪片品牌+动作+港星;

《听风者》:谍战题材+电视剧《暗算》好口碑+电影《风语》品牌+最亮华语明星;

《一九四二》:冯小刚12年人气+让人保持敬意的内容+明星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