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李晶:未来几月货币政策或趋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摩根大通李晶:未来几月货币政策或趋紧

2013年03月27日09:01        手机看新闻

  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昨天在北京表示,鉴于流动性旺盛情况不再以及年报数据平平,A股市场整体气氛比较谨慎,未来一段时间将会维持“蛇形”震荡格局,大涨和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

  李晶对中国市场的看法与之前摩根大通发布的看空中国报告有所不同,此前不久摩根大通将中国股市的评级降至“减持”,该公司首席亚洲和新兴市场分析师莫瓦特(Adrian Mowat)还建议购买做空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601288)、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金融衍生品。

  “我本人的观点是为投资者提供中长期大的策略和大的方向,股票市场短期走势预测不是我的专长,这是策略分析师的工作,银行股票的走势也有专门的银行分析师来做。”李晶说,她尊重同事的看法,大家的看法也会有所不同,个人有个人的看法,百家争鸣的情况也经常出现。

  摩根大通在看空中国市场特别是中国银行股走势的同时,持有银行股的数量却没有降低。熟悉大行运作规律的业内人士分析称,策略分析师只是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建议,而且这种建议的发布频率较高,会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持有股票数量中可能有很大部分是替客户理财,投资标的和买卖方向要根据客户的指令行事,不能代表机构的观点。

  李晶说,中国央行已经开始收回资金,未来几个月货币政策可能会趋紧一些,不会像之前那样宽松,这会影响到中国经济二季度的增速。随着人工成本上升和资源能源价格改革的推进,通胀有上升的压力,如果今年5月和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超过4%,政府会更小心。

  近期A股市场气氛趋于谨慎,李晶认为主要受三个方面因素影响:一是流动性不再像之前那样旺盛;二是上市公司年报数据预计会与上年同期持平,一季度也会基本保持这个趋势;三是产能过剩情况导致各个行业竞争激烈,企业利润率下降。

  谈到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时,李晶指出,由于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实施细则尚未出台,整个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二手房市场过去一个月表现非常活跃,待细则陆续出台之后,交易量可能会有所下滑。房价不会马上下滑,但未来几个月上升的空间不大。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