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二度回应 承认保留原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二度回应 承认保留原盖

2013年03月29日09:5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报道,针对央视“3·15”晚会诟病苹果公司搞“双重标准”,在中国市场的售后服务缩水的指责,苹果近日第二次发声称,中国的消费者享有Apple最高标准的服务,苹果公司在中国所提供的保修政策和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大致相同。不过称,在一些维修方式上,会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调整具体做法。声明中,苹果对于iPhone 4和iPhone 4S的维修方式,承认保留原有的后盖。该公司特别指出,鉴于iPhone 5的独特设计,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根据苹果的政策提供整机更换服务。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声明中自辩清白,称在手机保修中设定了更高的标准,表示比大部分同行做得要好。

  点评:面对中国国内具有重大影响的央视“3·15”晚会的曝光,苹果中国公司次日发出的声明不足200字,泛泛而谈,鲜有一丝歉意。此次突然间一改傲慢姿态,承认一些问题,实属不易。只是,切看其声明中“大致相同”、“在一些维修方式上”、“绝大多数”等表述,与其一贯的“严谨”风格倒是相符,只是却让人听着不免对其诚意生疑。苹果有意为之?抑或再次敷衍欲了事?只有苹果自己知道。自诩“比大多数同行要做得好”,自辨清白,更在画蛇添足之余自曝缺陷。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