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国五条细则温和落地 后续政策走势难料--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房地产:国五条细则温和落地 后续政策走势难料

2013年04月07日11:1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此轮地方细则的出台包含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限购、限贷、二手房交易个税以及住宅及用地供应等方面,并无“新意”,除北京、上海、重庆等部分一线城市与其他城市相比存在一定差异外,其余二三线城市均未超出国务院“国五条”基本细则框架,政策温和落地的影响小于预期。

  《通知》出台至今,新建住宅成交量价没有因可能引发的市场预期转变而恶化。中债资信重点监测的14个城市的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仍处于高位,去化周期持续下降,价格基本维持稳定。

  目前出台的地方细则与《通知》并无实质性差异,难以显著改变市场预期。同时,信贷环境和支持刚性需求的政策等外生变量亦未发生趋势性变化,中债资信认为新建住宅市场温和复苏的趋势仍将持续,地方细则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整体信用品质影响很校但若持续复苏的势头引发中央出台更为严厉的措施,则未来政策走势难以预料,将加大房地产行业信用品质的不确定。

(来源:中国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