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盲信商家 考生过量进补海参致上火--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家长盲信商家 考生过量进补海参致上火

2013年04月08日10: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随着时间的脚步迈入四月,一年一度的高考就只剩两个月了,高考一天天临近,考生们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对于即将高考的学子来说这段日子是异常忙碌的,而对于即将大考的学生家长来说同样是非常忙碌,虽然他们学习上帮不上忙,但需要为孩子准备营养均衡的膳食,帮助孩子排解压力,为孩子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面对考试创造条件

  考生过量进补海参致上火

  高考一天天临近,考生精神高度紧张,而家长也急于求成,想尽办法给孩子准备“考前营养餐”,这时候就会盲信商家宣传的补得越多越好。

  北京海淀区李女士最近就为这事烦恼,李女士的儿子在北航附中上学,马上就要高考了,前阵子李女士在网上看到吃海参能补脑,就去商超咨询了,被告知海参无副作用。买回去给儿子吃了感觉是比以前更精神了,为了让儿子能更加努力复习,就想让儿子每天多吃几根,结果吃了几天以后感觉像上火了一样,有时候身体还发热。

  对于这些“考前营养餐”,中医营养专家认为,考生的食物配方应以营养均衡为主,千万不要盲目吃,要理性进补。

  合理搭配,理性进补海参

  考生到底该如何进补海参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呢?为此,记者采访了知名品牌宫品海参市场部的负责人。

  “首先,海参含有丰富的DHA,一种不饱和脂肪酸,是维持正常免疫的必需营养物质,可提高免疫力,尤其是为胎儿脑神经细胞发育所必需。高考考生吃海参可以直接获得大量DHA,所以高考考生是可以进补海参的,最近到我们宫品海参店买海参的考生家长也确实不少。”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外,海参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也需要与每日膳食搭配好,才能发挥出海参进补的最佳效果。首先,早餐要吃好,早餐营养不够的话,会导致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早晨可以做点海参鸡蛋羹或海参粥吃,这样海参营养价值也能最大化的被人体吸收,有助于保证考生一天都有旺盛的精力,提高记忆力。其次,午餐要吃饱,午餐吃的不能太随便,要搭配多种营养,荤素结合,充分保证下午的精力。最后,晚餐清淡少油,高考生晚上都要晚自习,有的甚至回家自己还看书到很晚才睡,因此,晚上也可以加餐,吃点水果酸牛奶等食物,适量就行。如果按以上三餐搭配,既能保证考生一整天精力充沛,又能充分发挥海参进补上的功效。”该负责人补充道。

  高考关系到孩子的未来,家长急于求成的心态可以理解,但也要合理搭配,理性进补,这样才能事半功倍。这里祝广大考生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