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2200失而复得沪指跌0.73% 两板块成弱势亮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午评:2200失而复得沪指跌0.73% 两板块成弱势亮点

2013年04月08日1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受到北京调控重大影响,以及外围市场的大幅下挫,尤其是港股市场的假期暴跌,对A股早盘开盘形成了较大的冲击,周一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沪指直接跌破2200点,低开低走一度跌近2%,随后震荡回升,一度收回2200点,11点左右,大盘震荡中回升,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盘面上看,地产、银行股呈现重挫态势,军工航天因朝鲜紧张局势活跃,环保等板块低开回升。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收报2209.07点,下跌16.22点,跌幅0.73%,成交448.90亿;深成指收报8932.41点,下跌32.06点,跌幅0.36%,成交447.62亿。

  板块方面,两大板块成弱势亮点。一是假期期间病例增加,对禽流感概念股仍旧形成了较强的刺激,个股也呈现上攻的走势。值得注意的是,禽畜养殖和消费等相关上市公司则受到了较大的刺激,遭到市场资金的抛弃。二是朝鲜半岛持续紧张的局势,同时也刺激了军工股股的走强,此两概念股股表现相对强势,维持了市场的炒作人气。综合来看,短期技术形态明显偏空,部分前期强势股仍旧在重挫,指数能够反弹就看地产和银行股能否企稳,以及前期强势股能够止跌。

沪深两市板块涨跌排行

  

机构视点

  大摩投资:沪指跌破2200点支撑 短期观望为宜

  受上周美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以及禽流感疫情等负面消息影响,今天早盘指数大幅低开,沪指跌破年线2200点一线支撑。盘面上仅医药生物板块上涨,餐饮旅游、采掘和房地产等板块领跌。综合来看,今天指数低开弱势震荡,量能放大。沪指直接跌破年线2200点一线支撑。基本上,国内禽流感的疫情短期内可能会引发市场的恐慌,相关下游行业的旅游、餐饮以及百货等板块会受到拖累,上游跟禽类养殖直接相关的个股在周三已经开始出现下跌,今天早盘更是多个个股跌停。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从表面来看对全球市场都是打击,但从另一方面也基本确定短期内美联储QE不会轻易结束。短线来看基本面上还是中性偏空。考虑到短期基本面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短线建议投资者还是观望为宜,操作上可以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关注一些跟城镇化相关的个股。

  巨丰投顾:年线附近多空双方仍有激烈争夺

  清明小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普遍走软,使得周一两市均出现较大幅度低开。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持续疲软成为拖累指数下行的主要动力,考虑到市场目前也跌至前期密集成交区,预计年线附近多空双方仍有激烈争夺。早盘的大幅下跌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当前市场投资信心严重匮乏所致,而目前困扰市场的主要因素仍在于巨大的IPO融资压力,如何改变当前市场的供求关系,如何化解巨额融资堰塞湖将直接决定A股中期走向。技术面来看,早盘的跳空缺口预计短期会被很快回补,但考虑到目前市场整体的运行趋势已偏向空方,所以在半年线、年线附近的争夺中,多方能否再次夺回主动权将对随后的操作产生重要影响。

  华讯财经:跳空低开 两大地雷突袭致黑周一

  受禽流感、北京公积金2套房贷收紧等利空影响,周一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沪指直接跌破2200点,低开低走一度跌近2%,随后震荡回升,一度收回2200点,军工航天因朝鲜紧张局势活跃,环保等板块低开回升。11点左右,大盘震荡中回升,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技术面上,周一股指早盘低开高走,盘中呈现一定探底回升,日K线呈现带下影小阳线,成交量方面呈现一定萎缩,市场做多氛围相对较为低迷。短期来看,目前股指连续调整后在200天均线附近得到一定支撑,后市可重点关注该处的得失。操作上,轻仓为主,耐心等待股指出现明显止跌信号。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