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荣登中国品牌力指数行业榜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神州租车荣登中国品牌力指数行业榜首

2013年04月09日13:0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2013年第三届中国品牌力指数(China Brand Power Index,简称C-BPI)在京重磅发布,神州租车荣登行业榜首,成为汽车租赁服务领域消费者最可信赖的品牌。

  中国品牌力指数(China Brand Power Index,简称C-BPI)是由工信部发起的国内最具权威性的品牌评价活动,该调查基于中国消费者对使用或拥有过的产品或服务反馈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独立无偏见的研究,目前已成为测定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品牌力指数,及消费者和企业最信赖的品牌评价制度。

  中国品牌力指数于2011年首次实施,2013年为第三届。关于第三届中国品牌力指数报告,中国企业品牌研究中心专家介绍说,2013年C-BPI项目的调查覆盖行业已由2012年的152个增加到170个;调查区域和样本量则与2011年、2012年保持一致,分别为30个城市和13500个;整个数据调查工作调查时间从2012年9月22日开始至2013年1月16日结束,历时117天。

  与往届相比,本届中国品牌力指数调查覆盖行业增加了18个,其中12项为乘用车行业,包涵了微型车、小型车、中型车、SUV、汽车保险以及汽车租赁连锁店等细分行业,中国企业品牌研究中心发布了该细分行业的TOP3品牌榜,以帮助消费者做出明智的购买选择。

  汽车租赁连锁行业为此次12项乘用车行业中的新增细分行业,神州租车以528.7分的成绩荣登行业榜首,超过行业第二名70.8分。

  有观点认为,本届中国品牌力指数汽车租赁连锁店行业的登榜,反映了我国汽车租赁连锁店行业的迅速发展与成熟,在汽车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同时,租车也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

  近几年,受消费需求的自然成长、汽车产业大环境的影响及资本的推动,我国汽车租赁市场获得了爆发式成长。以行业榜首的神州租车为例,从2007年9月神州租车成立,到2012年底,短短几年,神州租车已经在全国66个主要城市、52个主要机场建立近700个网点,车队规模近5万台——超过行业第2名到第20名的总和,为过百万的个人客户和近万家企业客户提供全国范围内专业化的租车服务和完善的配套服务。

  神州租车成为汽车租赁连锁店行业的榜首,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也与神州租车多年来的专注于客户服务与网点建设密不可分。

  为了便于客户更好的用车,神州租车新增门店的位置多设在火车站、高铁站等交通便利、人口密集的中心城区,此举既方便本地百姓租车出行,又方便外来商旅人士在抵达新城市时选择租车方式接驳。以北京为例,神州租车在此就有很多标准店、便捷店和服务网点,其服务范围已经将整个五环之内覆盖其中。神州租车首先把切实的租车服务带到全国各地,接着更加多点化、细化网点布局,并逐步加大对每个城市的渗透,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让消费者更便利地租到满意的车辆。

  神州租车表示,虽然我们很高兴的看到我们荣登租车服务行业的榜首,成为消费者最可信赖的租车服务品牌,但我们也知道,由于市场的快速爆发,我们的服务仍有改善的空间,今后我们将尽更大的努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据罗兰贝格咨询公司最新的预测,到2014年,中国的汽车租赁市场将达到390亿元,拥有43万辆车,汽车租赁业巨头无疑将分享这个爆炸式成长市场中最大的一块蛋糕。

(来源:中国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