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短期市场仍将受负面因素制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国金证券:短期市场仍将受负面因素制约

2013年04月12日07: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一周(4月3日~4月10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盘整。从基金业绩表现来看,近一周开放式基金净值加权板块平均上涨0.04%。

  从积极投资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来看,在市场震荡盘整的环境下,基金净值收益分化明显,相比之下持有信息技术、消费品及服务、原材料等相关行业较多的基金,如农银行业、国富小盘、泰达效率等基金收益涨幅较为靠前。相对宽松的流动性条件下,企债指数和国债指数分别上涨0.2%和0.08%,转债指数上涨0.61%,在此背景下,开放式债券—普通债券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上涨0.38%。

  近期国际方面,日本推出极度宽松货币政策,朝韩局势紧张。国内方面, A股市场投资情绪依然谨慎,近期相对平淡的经济数据使得投资者对经济复苏态势产生疑虑,加之受理财8号文件影响流动性紧缩、复苏逻辑受阻,预计短期A股市场仍将受负面因素制约,投资机会以结构性为主。

  国内权益类基金产品方面,考虑短期不确定性因素有待时间验证和消化,且仍然会左右市场波动,建议投资者延续组合均衡配置的投资策略,重点关注风险配比效果较好的产品,同时从基金产品持仓结构而非仓位的角度把握市场阿尔法收益的投资机会,一方面在组合配置上继续以金融蓝筹和消费成长类风格资产上进行搭配,另一方面可优选持仓结构相对均衡,自下而上选择能力突出的产品。具体可关注兴全社会、中银收益、新华行业、上投新动力等基金。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