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近期将以弱势波动为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华泰证券:近期将以弱势波动为主

2013年04月24日09:05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赵强表示,沪深两市今年一个很明显的涨跌特点就是金融、地产的走势决定股指的上下波动,其隐藏在背后的逻辑就是宏观经济和政策的牵引。一季度和3月份数据基本公布完毕,经济处于弱复苏态势较为明确。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为7.7%,低于2012年四季度7.9%的水平,低于市场此前7.8%—8.0%的普遍预期。汇丰银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5,较3月的51.6小幅回落,降至两个月来最低。GDP一季度同比增速表现不佳和制造业PMI以及其他经济数据相互印证,这种弱复苏的态势短期内难有根本的改变,市场对于经济的基本面目前已无可依赖,失去了去年底行情产生的一个重要逻辑基础,即使指数偶有反弹,但市场深层次问题并没有解决。同时市场近期还将面临着新股发行压力所带来的风险,预期市场近期将以弱势波动为主。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上周五大涨后,本周未能保持强势,突破春节后开始的下降通道上轨2265点区域,这预示着股指将延续本轮调整“进一退二”的特点,这种走势对投资者的仓位控制要求较为严格,半仓以下应是常态化操作仓位,轻仓者则可抓住大盘回调时的短线波段介入机会。

(来源:兰州晚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