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熬7年ST科龙摘帽 连续四年实现盈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苦熬7年ST科龙摘帽 连续四年实现盈利

2013年04月24日09: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ST科龙的股票简称正式变更为海信科龙,科龙在熬过7年岁月之后,成功摘帽。

  连续四年实现盈利

  2006年海信集团花6.8亿元收购科龙电器,意图布局白电领域,但是当时的格林柯尔系连年亏损、净资产低至-10亿元,濒临退市边缘。2006年7月3日起,科龙电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A股股票简称变为“*ST科龙”。

  7年之后,昨日,ST科龙成功摘帽。科龙在公告中表示,2012年其营收189.59亿元,净利润7.18亿元的好成绩使得公司符合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使得科龙摘帽成功。

  日前,科龙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预计盈利约在1.89亿元至2.53亿元,同比暴涨约50%至100%,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14元至0.18元。这是其连续第三季发布业绩预增公告。

  连续四年盈利方摘帽

  此前2005年,科龙亏损37亿。2006年,科龙实现净利润0.42亿,扭亏为盈,深圳证券交易所撤销了对公司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自2007年7月25日起,科龙A股股票简称变为“ST科龙”,成功“去星”。2010年,ST科龙又获海信集团白电资产注入,净资产由负转正,当年科龙实现净利润5.85亿,大涨274%。2009年至2011年,科龙净利润分别为1.5亿元、5.85亿元、2.27亿元。

  截至2012年,科龙已经连续4年实现盈利,并且成为ST板块“最赚钱”的ST股之一。

  此前ST科龙连续多年盈利,引发股民“为何仍不摘帽”疑问,业内分析认为,因格林柯尔系坏账准备事项,公司财务报告已经连续数年被审计机构出示非标准保留意见,因此其一直未实现摘帽。 (记者李媛)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