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等海外机构:中国股市迎入场时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高盛等海外机构:中国股市迎入场时机

朱周良

2013年04月25日08:1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区股票负责人艾莉娜(Alina Chiew)23日在纽约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中国股市出现了很有意思的入场时机。

  相比在宏观经济判断方面偏谨慎的基调,大行们对中国股市的看法却出乎意料的乐观。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区股票负责人艾莉娜(Alina Chiew)23日在纽约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中国股市出现了很有意思的入场时机。她表示,当前中国股市可能正处于企业盈利和估值周期的谷底,估值吸引力凸显。

  在此之前,高盛首席中国股市策略分析师朱悦曾表示,对今年的中国股市非常有信心,并预计股市在第二季度会有更好的回报。高盛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高华证券去年11月曾发布策略报告称,“明年A股将有30%左右的上涨空间”。

  作为中国股市唱多派的典型代表,瑞银去年下半年以来就一直看好A股。早在去年7、8月份,瑞银就预期,中国A股指数可能在年底前涨20%。去年11月,瑞银发布策略报告称,中国股市熊市已入末期,理由是市场估值逐渐企稳。

  上周,在中国一季度GDP数据发布后,瑞银再次发布报告称,预计中国股市将在经济二季度探底回升的带动下,走出“二次探底”回升的走势。

  大摩的策略师团队去年底发布报告,称相对估值“非常低”的A股有望在未来几个月给投资人带来惊喜。该行称,投资于在内地上市的中国股票,是搭上中国经济增长的最佳选择之一。

  即便是一些对中国经济前景较为悲观的大行,对于中国股市的看法却同样正面。

  花旗今年1月底发布报告称,中国内地A股市场今年有望跑赢所有其他G20股市。花旗的中国研究主管沈明高称,随着企业盈利增长继续超出市场预期,中国股市今年上半年有望延续升势。该行预计,上证指数今年上半年有望升至2780点附近。野村驻香港的全球股票策略师库尔兹去年底表示,完全相信中国经济正在触底,预计股市将会展开反弹。

  促使外资机构看好中国的一大原因,是认为中国经济已在去年三季度“探底”成功。瑞士信贷的亚太股票研究团队去年底发布的《中国市场策略报告》就指出,对中国市场而言,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

  不过,也有一些大行仍对中国股市今年的表现持谨慎看法。美银去年底曾预计,2013年有可能成为中国股市的“熊年”,因为很多多年累积起来的重大结构性经济问题可能集中爆发,比如金融市场不稳定、经济增长对地产和地方政府投资的过度依赖等。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