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一季度选股路线图曝光 逾8成个股跑赢大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王亚伟一季度选股路线图曝光 逾8成个股跑赢大盘

2013年04月25日08:1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年报和季报披露接近尾声,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一季度持仓情况逐渐浮出水面,市场对于“一哥”概念的热情再度被点燃。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078家公司公布2013年一季报 ,其中,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现身14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值得注意的是,逾八成“一哥”重仓股4月份以来涨幅跑赢大盘 .

  具体看,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一季度新进13家公司股票 ,它们分别为:三聚环保铁龙物流杭钢股份冠农股份三钢闽光大冷股份海伦哲和晶科技长城集团神农大丰天壕节能尤洛卡中际装备,其中,有4只重仓股属于机械设备类的股票、还有2只钢铁股。

  三聚环保成为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新进数量最多的一只股票,该股一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6家基金和1家私募合计持有7737万股。其中,2只华商系基金合计持有2661万股,较去年四季度增持80万股;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193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9.48%,为本期新进,位居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位置。公司主要从事脱硫净化剂、脱硫催化剂、其他净化剂(脱氯剂、脱砷剂等)、特种催化材料及催化剂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该股4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22.29%,最新收盘价为24.8元,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07.53%。

  美丽中国概念股冠农股份,这只番茄酱龙头股一季度实现盈利主要依靠联营公司国投罗钾贡献的投资收益。国投罗钾是国内最大的硫酸钾生产企业。目前正在运行的是120万吨/年的一期工程,二期工程也将在2015年左右完成,预计达到300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全球最大的硫酸钾生产企业。冠农股份一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3家基金、3家社保组合以及1家私募合计持有2951万股。其中,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367.01万股,为本期新进;社保110组合持仓598万股,较去年四季度增持25万股;社保604组合新进持仓287万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与其他公募基金经理标榜价值投资不同,王亚伟一直对主题性、概念性投资情有独钟,三聚环保和冠农股份都是今年一季度投资热点,从而引起“一哥”王亚伟的关注,这也符合王亚伟在担任公募基金经理期间,以善于挖掘题材股而闻名的特点。

  通过数据统计进一步发现,在昀沣证券现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14家公司中,有12家公司股价4月份以来涨幅跑赢上证指数 ,占比85.71%。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证指数同期下降0.82%的情况下,这12家公司股价期间平均涨幅达8.79%。其中,三聚环保、杭钢股份中际装备海伦哲尤洛卡大冷股份天壕节能和晶科技神农大丰等9只个股4月以来累计涨幅均超5%。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