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首季跌1.45% 二季度走强还看资金流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A股首季跌1.45% 二季度走强还看资金流入

2013年04月28日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A股今年首季跌1.45%,二季度若要重获上升动力,首要条件是要有大量的资金持续流入。但是,近两个月以来,A股展开了两个月的调整,更在4月中旬屡现地量成交,深沪两市一天的成交量不到今年1月高峰期的一半,资金的流失是导致股市持续阴跌的重要原因。

  在今年2月中旬以来,A股在内地经济增长疲弱、央行不断正回购、CPI上涨逾3%等综合不利因素影响下,沪指从2,444点持续震荡下跌,在4月中旬触及2,166点,跌幅达11.39%,与美股迭创新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许多投资者担忧在如此不利的环境重启新股IPO融资和国债期货,他们都胆颤心惊,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大量的资金流出市场。

  申银万国的资金报告指出,3月末A股市场资金容量达到1.07万亿元左右,但较2月资金流失200亿元。在IPO仍未重启的情况下,A股市场出现明显的资金外流波动现象非常少见。其中,个人投资者保证金的减少是造成这一显现的首要原因。与此同时,深沪股市交易量明显收缩,在4月12日,沪深两市成交量分别仅为562亿和557亿元,合计为1,119亿元,不到1月中旬两市总成交量的40%。而4月8日至12日当周新投资者开户数创去年11月9日以来的新低,终结了在此之前连续七周的回升,市场人气明显滑落。

  申银万国认为,A股要想持续上涨,更为重要的是领导层要将内需放在首位,且进一步的严厉政策预期减弱,吸引大量的资金入市,才可能令成交量继续放大,从而带来股指的向上动力。(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