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首季建仓81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社保基金首季建仓81股

2013年04月28日09:4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以敏锐的市场嗅觉及稳健的投资思路著称的社保基金,其在证券市场中的操作动向值得投资者关注与研究。

  参照上市公司所发2013年一季报(截至4月25日),截至3月末共有273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而在剔除转持因素后,有81家公司在今年一季度获得了社保基金青睐,其中,以高成长为主线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共有52家,占比64.2%。

  以阳光电源为例,公司2012年末十大流通股东席位尽管半数被基金所占据,但其中并无社保基金“出没”。不过,公司最新披露的2013年一季报则显示,通过二级市场不懈“吸筹”,社保一零六组合、社保一一八组合、社保六零二组合已悄然建仓,报告期末分别以316.51万股、228.45万股、149.98万股的持股份额位列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五、八、十位。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社保基金低调建仓期间,阳光电源股价自今年1月以来一路上涨,精准的入股时机已为社保基金带来了可观的投资浮盈。

  除阳光电源外,社保基金对卫宁软件、华平股份等公司的建仓势头也十分明显,上述公司一季度均获得了2只社保基金组合的集中买入。

  与此相对应,社保基金一季度对国电电力、中材国际等17家公司存在明显的减持行为(减持规模在300万股以上),其中对国电电力等4家公司的单季减持数额在1900万股以上。

(来源:中国江苏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