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私募减仓5% 平均仓位54% 部分私募欲逢低加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4月私募减仓5% 平均仓位54% 部分私募欲逢低加仓

2013年05月04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5月A股走势开局反复,市场上素有“五穷六绝七翻身”之说,那么,本月的A股会否延续这样的市场规律,继续下挫呢?

  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对全国近60家私募公司进行问卷调查显示,私募基金对5月行情仍然持相对谨慎态度,融智对冲基金信心指数再创年内新低。28.57%私募看涨5月行情,和上月持平,52.38%私募认为大盘会横盘整理,19.05%私募则看空5月行情,相比上月提高4.76%。

  二季度需要相对谨慎

  今年以来收益率冠军——创势翔投资的投资总监黄平整体上对二季度暂时是偏向看空。他认为,从宏观经济上来说,现在处于一个转型期,经济弱复苏的大环境决定了A股短期不具备行情。加上IPO重启、解禁潮等不确定性因素,二季度需要相对谨慎。

  认同大盘会震荡整理的私募占据主流,铭远投资总经理陆炜认为现在经济环境太复杂,长期不好判断,只能看短期,二季度应该是一个弱平衡,三季度还是要看一些数据,包括CPI和政府的态度,但是到了第四季度就不好说,因为四季度资金最紧,对四季度还是偏悲观一些。

  4月A股延续着下跌走势,而态度相对谨慎的私募基金也采取了减仓的措施。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私募基金4月平均仓位为54.29%,相比3月下降5%,是其跑赢大盘的重要原因。

  中等偏上仓位占主流

  据调查,19.05%私募4月仓位低于30%,相比3月份大幅上升了15.48%,23.81%私募仓位介于30%~50%,而47.62%私募仓位位于50%~80%,中等偏上的仓位占据主流,仍有9.52%私募的仓位高于80%。

  5月,私募基金对行情相对谨慎,但在仓位上有趁下跌逐步吸纳的打算。据私募排排网调查,5月私募基金预计平均仓位为59.21%,相比4月提高4.92%。

  西域投资董事长周水江表示,由于夏季行情比较谨慎,所以会在第二季度之前遇到反弹就减点仓,但是夏季行情的调整幅度不会太深,所以适合挖掘个股。

  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认为,二季度的投资方向是防守反击,反击的方向是偏蓝筹股,这类股票的调整已经比较充分了,很多二线蓝筹随着最近一波的调整又下来了,给了一个好的买入空间,所以二季度的策略是一个逐步调仓的过程。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