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力争全年招待费下降1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铁建:力争全年招待费下降10%

2013年05月09日11: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日前有关公司2012年度业务招待费8.37亿元的相关报道,中国铁建5月8日回应称,公司业务规模较大,2012年度营业收入达到4843亿元,业务招待费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远低于《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43条规定的允许税前扣除的上限比例。但中国铁建同时坦陈,一年产生8.37亿元业务招待费,确实偏高,这一问题前几年就已引起公司的高度警惕,公司将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力争2013年业务招待费比上年下降10%以上。

  中国铁建表示,对于业务招待费,公司有着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审批流程,以及相应的内部审计监督制度。虽然公司业务招待费的增幅低于营业收入的增幅,业务招待费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也远低于《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43条规定的允许税前扣除的上限比例,但一年产生8.37亿元业务招待费,确实偏高。

  公司方面介绍,这个问题前几年已引起公司的高度警惕,并把控制业务招待费增长作为重要的管理指标,采取措施加以解决。2011年,业务招待费高增长的势头得到遏制;2012年实现了负增长,与上年相比下降4.6%;2013年一季度,公司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6%的情况下,业务招待费同比下降4.9%。

  2007年至2010年中国铁建营业收入年均增幅38.4%,成长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建筑业企业集团之一,由于点多、线长、面广,而且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为生产经营需要而支付的业务招待费在相应增加,导致绝对值相对较大。目前公司有在职员工24.5万人、外部劳务近200万人,工程项目部1万多个。2012年度的业务招待费,就是从分布于全国各地以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多个核算单位逐级汇总上来的,每个核算单位平均约7.6万元。

  □本报记者 陈静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