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条速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条速览

2013年05月23日08: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报

  李扬:城镇化是未来20年经济主要引擎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今后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中,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是城镇化。新型城镇化是要改变中国人的面貌和综合素质,提高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改变人的身份被限制的状况,最终打破中国城乡二元结构。

  刘新华:提高新股发行定价效率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22日在第十六届北京科博会“2013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提高定价效率,促进市场各方归位尽责,下大力气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夯实市场发展基石。

  刘永好“退休” “80后”刘畅接任新希望董事长

  与两年前首度面对公众时的略显紧张相比,5月22日,33岁的刘畅静静地坐在其父刘永好的身旁,从容自在、满面笑容地回答在场股东的提问。当晚,新希望(行情,资金,股吧,问诊)发布公告,刘永好辞去公司董事长一职,公司董事刘畅出任新希望董事长。

  上海证券报

  刘新华:着力破解影响市场发展突出问题

  刘新华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深化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提高定价效率,促进市场各方归位尽责;积极发展分层次场外市场,扩大新三板的试点范围;修订公司发行办法,将中小企业私募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继续支持境内企业到境外上市;推出国债期货,推动煤炭、铁矿石等大宗商品期货品种的上市。

  前4月地方国企利润负增长

  财政部22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和实现利润同比仍保持增长,但整体利润增幅同比放缓,中央企业和地方国企利润呈现增减“两重天”。数据显示,1至4月,全国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40015亿元,同比增长10.2%。

  两融余额首超2000亿 信用交易加速普及

  截至5月2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两融余额在今年1月下旬达到1000亿,短短4个月内即实现翻番,显示随着近期股市活跃,信用市场交投日趋旺盛,融资资金做多意愿强烈

  证券时报

  刘新华:深化新股发行改革 扩围新三板试点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日表示,下一步要扩大新三板的试点范围,进一步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同时修订公司债的发行办法,将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此外,还要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协调相关部门深化对会计师事务所的监管,并探索市场化投资者保护机制。

  人民币中间价创新高 即期报价趋弱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6.1904元人民币,较前一日续升7个基点并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不过,随着汇率日趋均衡,市场追高意愿减弱,境内即期市场已连续两日“未创新高”。

  北京将试行“限价竞地价”出让方式

  者昨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北京市政府今年拟对300多公顷住宅用地试行“限价、竞地价”的出让方式,下半年将开始落实,约占全年商品房用地供应总量的45%。该人士表示,新出让方式对市场影响如何,还要看北京市国土局落实的程度,如果这些土地能全部落实,将对楼市产生很大影响。

  证券日报

  肖钢四度发声 给市场吃“定心丸”

  上任近两个月的时间,肖钢这位新任证监会主席表现很“低调”。从上任之初的“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到“资本市场要成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载体”;从“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快查处”,到在证监会党委中心组召开的(扩大)学习会议上的一系列讲话。我们不难发现,肖钢对资本市场未来的改革、发展、监管所描绘的蓝正逐渐清晰。

  外汇局本月内连发六文应对热钱

  在强烈的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大量热钱涌入中国引起监管层密切注意。从5月2日至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连续发布6个文件,推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对热钱的流入构筑起一道“防火墙”。 外汇局密集出台的政策措施,主要源于今年以来我国靓丽的外贸数据,引发市场对中国出口数据“被增长”的质疑。同时,外汇占款也出现连续增长。

  创业板公司减持盛行 117家公司高管5个月套现50亿

  在连续多日走高之后,创业板指数于昨日回调,报收1054.93点,跌幅1.74%。在业内人士看来,创业板指数回调,除了有监管层有意降温的原因之外,上市公司高管以及其他股东们的大肆“抽血”也是重要因素。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22日,创业板共有117家公司高管减持,减持参考市值近50亿元。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