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电源:进军分布式电站领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阳光电源:进军分布式电站领域

2013年05月27日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国信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日前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与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合作开发屋顶光伏项目,2013年完成2.893MW的项目;鉴于此次电站业务开发的金额较小,预计对公司2013年业绩的贡献较小,暂维持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55、0.71、0.90元的预测不变,维持公司“推荐”的评级。

  公司进军分布式发电项目再次有所收获。目前公司积极拓展电站开发业务,此次项目是公司屋顶分布式项目拿到又一个订单。虽然公司此次的分布式发电项目的规模并不大,总共仅有10-13MW,而且2013年的装机不到3MW(预计贡献收入约为3000万元),但这说明公司目前具有持续获得电站包括分布式电站项目的能力,未来公司的电站建设有望持续超预期。

  另外,分布式光伏发电前景广阔,也将带动出货并且提升公司的业绩。由于我国光照条件丰富的地区并网条件相对较差,因此西北虽然进行了很多大型项目的建设,但是面临无法并网发电的困难,而东部地区虽然并网条件较好,但是土地相对稀缺,因此发展屋顶式光伏发电就是未来东部地区发展太阳能的必经之路。同时,贸易保护主义导致国内大批光伏企业的生存危机,国家力图打开国内市场以求缓解产能过剩的压力。公司目前借助在安徽的资源积极拓展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有望通过未来国家积极发展分布式发电项目的契机获得稳定的盈利增长点,进而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同时也可以拉动公司逆变器的出货,进一步提升业绩。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