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城:瑞方将对中方99.7%的出口立即实施零关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高虎城:瑞方将对中方99.7%的出口立即实施零关税

2013年05月27日07: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李海霞)“中瑞自贸协定可以说是近些年中国对外达成的水平最高、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之一”,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瑞士首都伯尔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瑞自贸协定的零关税比例高,瑞方将对中方99.7%的出口立即实施零关税,中方将对瑞方84.2%的出口最终实施零关税。

关于中瑞自贸区谈判,高虎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瑞自贸协定是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和互利互惠的协定,希望中瑞双方抓紧工作 尽早实施自贸协定。

高虎城说,中国与瑞士完成自贸协定谈判,是中瑞经贸合作关系中的历史性事件,是中国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的一个重大成果。2010年初,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访瑞时,与瑞方领导人达成共识启动中瑞自贸谈判。

他表示,中瑞自贸协定可以说是近些年中国对外达成的水平最高、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之一。首先,协定的零关税比例高。瑞方将对中方99.7%的出口立即实施零关税,中方将对瑞方84.2%的出口最终实施零关税,如果加上部分降税的产品,瑞士参与降税的产品比例是99.99%,中方是96.5%。其次,协定涉及许多新规则,例如环境、劳工与就业合作、知识产权、政府采购信息交流、竞争等等。

他指出,中瑞之间的产业结构和贸易结构互补性强,双方合作潜力大,自贸协定的达成,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合作,推动双方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