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权质押有望6月开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券商股权质押有望6月开闸

潘敏

2013年05月28日08:4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多家券商参与首轮股权质押式回购证券交易联网测试,券商股权质押业务有望于6月推出。业内人士分析,凭借拥有得天独厚的客户资源,一旦券商股权质押业务全面放开,过去被银行和信托垄断的市场格局将被打破。

  方正证券指出,股权质押式回购业务中券商可以作为资金的融出方,推动资本中介型业务深入发展,有利于提升券商财务杠杆。同时,该业务具有产品标准化、交易速度快、资金划转迅速、客户准入门槛适中、资金用途宽泛等多项优点。目前参与沪深交易所联网测试的11家券商成为股权质押回购业务开闸后的第一批试点券商的可能性很大,有望取得先发优势有益于此项业务。

  据统计,今年以来券商共承接63笔股权质押,市场占比为9.2%。其中,海通证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等多家券商均已率先开展了此项业务。虽然目前券商市场占有率不能与银行、信托两大机构比肩,但其未来对市场的冲击力却不可小觑。

  此外,券商股权质押业务开闸后,券商大集合理财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