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多国央行买入黄金 黄金板块全线飘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4月多国央行买入黄金 黄金板块全线飘红

2013年05月29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受4月份多国央行买入黄金消息提振,黄金概念股昨天午后大幅上攻,个股全线飘红。

  消息面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月27日在其官方网站上披露的数据显示,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在内的多个国家央行均在4月份增持黄金储备,推动当月全球央行持有的黄金总量增加97.2万盎司。

  受上述消息影响,连日来萎靡不振的黄金概念股昨天午后突然拉升,截至收盘,涨幅居于各概念涨幅榜首位,东方金钰涨停领涨,辰州矿业、荣华实业等多股涨幅居前。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陈剑认为,这只是技术上的反弹,尚不具备持续性,黄金的价格还没有到位。首先,央行购金不具备持续性;其次,从黄金属性分析,黄金价格跟通胀呈现出一定正相关关系,目前全球的经济复苏艰难曲折,CPI、PPI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再次,在能源和科技革命的推动下,全球再次陷入大范围的经济危机不大可能,黄金的避险作用大大减弱;最后,从黄金的生产成本来看,目前的黄金价格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 (记者王浩娇)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