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户口指标诈骗现高发 中介:20万都不好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进京户口指标诈骗现高发 中介:20万都不好办

车丽

在各大高校的论坛上都可以找到办理户口留京的各种广告。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警方透露,临近大学生毕业季,各种"出售进京户口指标"的诈骗案高发。近年来,每逢大学生毕业分配时期,网上都会出现叫卖户口进京指标的诈骗活动。
2013年05月28日0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临近大学生毕业季,各种"出售进京户口指标"的诈骗案高发。

  在各大高校的论坛上都可以找到办理户口留京的各种广告。记者拨通了在赶集网上发布信息的一个广告,这位中介介绍,他们的办理程序是找一个有富余留京指标的单位,让应届毕业生跟这个单位签属三方协议,无需去那里上班,只是档案和户口的挂靠。不过中介表示,现在办理已经有一些困难,需要在半年以前就联系办理,半年前的办理价格是20万,现在则不太好说,并表示现在办也不是钱能解决的事。

  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警方透露,临近大学生毕业季,各种"出售进京户口指标"的诈骗案高发。近年来,警方已抓获了12名从事这类诈骗活动的骗子,并且没有发现诈骗得逞的案例。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介绍,目前北京地区用人单位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户口进京的途径主要有两个:北京市属单位接收的学生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中央在京单位、直属机构、企业接收的学生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批。北京市没有个人通过户口对调、投资进京落户的政策。

  近年来,每逢大学生毕业分配时期,网上都会出现叫卖户口进京指标的诈骗活动。警方为此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加强了沟通配合和流程审批监管,进一步完善了纸质批件与网上信息双轨运行的工作机制,严密规范了非北京籍生源高校毕业生在京入户材料的审核程序及标准。(记者 车丽)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