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小幅震荡盘整不改反弹趋势 关注券商板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短期小幅震荡盘整不改反弹趋势 关注券商板块

2013年05月30日14:1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早盘高开两个点后小幅震荡,午盘冲高至2334点,尾盘回落收倒T字线。倒T字K线形态一般意义是上方阻力较大,冲高受阻,如果前期涨幅过大,在高位出现这种形态,后市回调的概率较大。大盘现在是不是涨幅过大、在高位呢?答案显然不是。种种迹象表明,大盘现在只是处于反弹的起步阶段,又到了比较重要的阻力区间2340点~2350点附近,冲高遇阻回落是比较正常的技术走势,没有必要过度担心。

  盘面上观察,周二表现较好的权重板块昨天都出现了盘整的态势,金融、有色、煤炭板块在跌幅榜前列,但也只是小幅震荡而已,房地产板块稍好一些。没有权重板块的强力拉升,大盘就不可能有良好的表现,后市延续反弹还得看权重板块的表现。虽然权重板块表现稍弱,但其他各板块还是有不俗的表现,旅游、物联网、船舶、航天军工涨幅靠前,只是权重占比较小,对大盘所起的作用略小。两市涨停25家,没有跌停的股票出现。

  总体而言,两市大盘仍处于强势盘整的态势,反弹趋势没有变化。消息面又有传闻称IPO重启,大概在8月中下旬,这种传闻只是市场根据管理层的一些工作程序而猜测的。如果成为现实,将给本轮反弹带来至少两个月的时间,如果这期间没有出现太大的利空政策,大盘刷新年内高点也不是不可能。

  技术面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昨日的K线形态只是冲高受阻,短期小幅震荡盘整不改反弹趋势,均线系统仍然保持良好的态势,分时上看,周四早盘或有小幅回探2310点一线,随后拉升收星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建议逢低补仓,关注券商板块。 胡东升

(来源:今日早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