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上月涨5.63% 再现“红五月”魅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沪指上月涨5.63% 再现“红五月”魅力

2013年06月03日07: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由于银行股等指标股在春节后持续疲软,上证指数一度出现了持续调整态势,2月-4月持续收出月度阴K线。但是,5月由于银行股、地产股活跃,尤其是小盘股强势,大盘出现节节走高,上证指数大涨5.63%,一改持续月K线三连阴的不佳走势,向市场参与者展现出红五月魅力。

  这为后续行情提供了一定的乐观预期。因为打开大盘月K线图,不难发现一个12年不变的规律,即从2002年到2013年的12年时间里,A股市场“红5月”出现几率并不太高,共有5次。这12年时间里,A股有6个年头出现上涨。但巧合的是,每逢5月上涨的年头,年K线无不收出阳K线。其中,2006年上证指数更是大涨130%;最少的年份如2003年,全年指数也上涨了10.27%。今年以来,沪指迄今上涨2.14%,比最少年份还少8%之多,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后市股指仍相对乐观。

  5月PMI值为50.8,已是持续8个月在荣枯分界线之上,意味着我国经济的回升趋势尚可期待,这也就改变了前期汇丰5月PMI预览值只有49.6所带来的经济回落的预期。在此背景下,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水泥、工程机械、房地产等板块走势就不会进一步下跌,甚至不排除此类个股借助于5月PMI略超预期而反抽。

  由此可见,短线A股面临着利多、利淡消息交织的状态。利淡主要是上周五欧美股市下跌的压力,利多则是5月PMI值超预期的数据 。前者可能会导致本周一A股有所低开,但后者则将成为多头新的底牌,从而提振多头反击的底气,进而驱动着上证指数在6月震荡回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