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轻信荐股软件"每月必赚" 2个月亏近10万【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民轻信荐股软件"每月必赚" 2个月亏近10万【3】

2013年06月03日08:13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体验 必赚软件并不神奇

  经过吴先生的指引,记者在网上搜索到很多家类似的神秘网店。他们都在销售各类价格不同的荐股软件,价格从最高的“20万买断使用权”到“数十元试用一天”均有,但无一例外地都标注自己的软件有超乎想象的赚钱能力。正是在这样巨大的赚钱诱惑下,不少软件5月份的成交记录都超过了百份。为了提高可信度,有的网店将近期数月的成交股票截公布出来。

  为了体验这些软件的“魅力”,记者与多个网店销售人员进行了交流,绝大多数网店都让记者购买有效期1到3天,价格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的试用版。最终,一家承诺“月赚30%”的私募炒股软件网店表示,记者可以在简单登记部分信息后获得试用账号。

  在这家网店的介绍中记者看到,这是一款“每天收盘前20分钟,软件自动弹出语音预警,并短信同步发送到手机,及时提示一只黑马建仓票的买点和即时提示次日的卖点”的软件。店家声称,“投资者可以不懂股票甚至都无需看盘,尤其适合手机炒股和不经常在电脑旁的用户。其中,软件的游资版月纯收益20%左右,包月费1000元,主力版月纯收益40%左右,包月费3000元。”

  通过QQ登记手机等信息后,记者收到这款自称内地私募打造的名为“金舵手”的软件。但记者并没能看到任何与其他炒股软件不同的神奇之处,打开客服人员通过QQ传来的文件后,文件目录里只有别名为“dotnetfx.exe”、“金舵手投资决策至尊版”的两个文件。其中,“dotnetfx.exe”其实是微软Windows升级到.net技术的一个补丁程序,与炒股毫无关系。唯一不同的是店家声称最重要的一个名为“金舵手投资决策至尊版”程序。但点击这个程序,仅仅是让记者的电脑弹出一个链接到某荐股网站的浏览器窗口,这里有所谓的“策略研究与精研个股”,推荐的个股就出自这里。每天股市开盘前,网站会把推荐的个股消息通过短信发到你登记的手机上。不过,记者看到,最新荐股“森源电气”在上周五并未出现上涨,股价以平盘报收。显然这些荐股并没有店家宣传的“每天必赚”那样神奇。

  对此,光大证券周明表示,这些软件其实与以往的短信荐股一类的骗局没有什么两样,就算说不准,无非就是再找下一位受害者而已。即便某天的荐股上涨了,也与他们宣传的私募资金建仓拉升等所谓内幕信息毫无关系。“如同巴菲特所说,在股市中控制风险才最重要。”周明表示,投资者应时刻警惕,认识到股市投资是没有短期捷径的,内幕消息这些捷径反而是歧途。

  “包你只赚不赔”

  “三个月轻松翻倍”

  “每天稳赚2%~7%”

  荐股软件商家以高额收益为诱饵,让投资者上钩,以非法牟利。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