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大盘将缩量回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短期大盘将缩量回调

2013年06月04日08:18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上证指数出现了略微低开后的强势震荡行情,但创业板则出现了高位长阴K线,这说明因新兴产业乐观预期所带来的估值泡沫渐有被挤压的态势。

  近日有几个因素值得投资者警惕:首先,中国官方公布5月制造业PMI升至50.8,而汇丰公布的终值为49.2。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意外反季节上行,再度和侧重中小企业的汇丰PMI走势相背,凸显中小企业仍面临重重困境、经济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这对创业板炒作无疑是泼了一盆冷水,而由资金推动的创业板行情来得快去得快,因此,中小市值的成长股将继续面临调整的压力,价值蓝筹投资机会结构性凸显。其次,外围市场普遍大跌,短期预计有可能继续调整,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对A股市场会形成负面影响。再次,盘中出现了久违的跌停股,但大幅下跌或跌停的个股多数都是在1949点以来大幅上涨的股票,说明参与这类个股的长线资金已经松动。

  从节假日角度看,统计显示,端午节前后两周内,A股往往会下跌,而目前已经非近端午节,所以短线空方恐将占据上风。从筹码分布上看,大盘在2334-2400点附近积据了大量的套牢筹码,这将对A股的上行造成重重压力。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昨日形成的十字星是典型的下跌抵抗形态,收盘点位也接近短线强弱的技术位。按上证指数日K线形态判断,两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不能有效收复10日均线,大盘做空能量就会迅速上升。

  综上所述,大盘短期仍将以缩量调整为主,本周大盘恐将收阴。投资者应关注2270点的支撑力度,其得失对市场后市走向具有一定指引意义。记者战旗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