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午餐拍卖:赵丹阳狂赚1.3亿后个股成禁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巴菲特午餐拍卖:赵丹阳狂赚1.3亿后个股成禁忌

2013年06月04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巴菲特午餐昨起开拍,谜底7日揭晓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卖又开始了。“股神”沃伦·巴菲特已是84岁高龄,全球投资者都在围观:今年和股神吃一顿牛排,能否刷新此前345.68万美元的纪录?

  第14个巴菲特午餐于昨日再次开拍,参与者可以在易趣(ebay)上参与竞拍,起拍价被定为2.5万美元,竞价将在开拍5天后的6月7日揭标。

  价格3次飞跃中国人助推两次

  巴菲特自2000年起每年拍卖一次与他共享午餐机会,把拍卖收入捐给美国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旧金山地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

  在最初的3次拍卖中,中标价格均未超过起拍价2.5万美元,且均为线下拍卖。自2003年起,巴菲特午餐拍卖转至ebay网拍卖,当年成交价便飙升至两位数25万美元。此为巴菲特午餐拍卖价格的第一次飞跃,彰显互联网的神奇力量。

  此后的2005年,巴菲特午餐拍卖成交价达到35万美元。2006年,步步高董事长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的天价与“股神”巴菲特共进一次午餐。这个原本已从人们视线中逐渐“淡出”的企业家,以投资家的身份再度回到公众视线的焦点。这算是巴菲特午餐拍卖价格的第二次飞跃,较35万美元大涨77%。

  2007年巴菲特午餐价格增至65万美元。而到了2008年,有“中国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以211万美元的价格,成功赢得与股神共进午餐的机会,并创造了此前的慈善午餐中标价新高。此为巴菲特午餐价格的第三次飞跃,直接跨过百万美元阶段,飞进200万美元。

  去年,一匿名买家或组织出价345.68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创下竞拍价格最高纪录。据悉,今年的拍卖胜出者可以邀请7名朋友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而午餐地点则依然是多年不变的纽约市曼哈顿商区49街的史密斯·沃伦斯基牛排馆。

  赵丹阳赚1.3亿个股后成午餐禁忌

  2008年,“私募教父”赵丹阳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机会,谈到收获时赵丹阳表示这一经历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但实际上,商业头脑精明的赵丹阳之所以重金“追星”,除了分享巴菲特的投资经验,更直接从午餐中获益。

  午餐当天,赵丹阳向“股神”推荐起物美商业的股票,尽管巴菲特只是表示自己会适当关注,但物美商业却因赵丹阳的推荐一路上涨,连续四个交易日大涨近24%,短短几天时间,赵丹阳就狂赚了近1.3亿港元(约合1680万美元),不仅收回了与股神聚餐的成本,还赚得盆满钵满。正因如此,个股成为往后巴菲特午餐的禁忌,不能在餐桌上谈起。

  今年拍卖价格或再创新高

  随着股神年龄的渐长与健康状况的下降,今年的慈善午餐备受关注,投资者无疑都在关注,今年和股神吃一顿牛排能否刷新去年345.68万美元的纪录?由于今年美国、日本、欧洲资本市场迭创新高,加上美国经济回暖势头强劲,市场预计今年的巴菲特午餐拍卖价格将再创新高。

  梳理此前数据发现,在赵丹阳2008年将午餐价格推上了7位数关口之后,即使金融危机冲击,4年来巴菲特午餐价格也始终未曾低于168万美元。巴菲特的午餐到底值不值?这是件众说纷纭的事情。中标者除了可以与股神共进午餐,还可以和这位传奇投资人交流任何感兴趣的问题。与巴菲特坐下来聊上片刻,机会看个人自己把握。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