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子公司业务规模超60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基金子公司业务规模超600亿元

2013年06月05日07: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据权威人士透露,自去年11月首批基金公司境内子公司获证监会批准以来,目前已有约34家子公司获批,并有公司仍在陆续申请。其中,19家基金子公司已经开展了业务,至今年4月底子公司业务规模已经超过600亿元。

  去年11月1日,修订后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及《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正式施行,允许基金公司以子公司的形式开展专项资产管理业务。此后,多家基金公司积极申报并陆续获批成立,开展相关业务。

  据了解,目前一些大型基金公司、银行系基金公司的子公司管理规模相对较大。招商基金总经理许小松近期表示,今年2月底成立的专项资管子公司招商财富已成立产品超过30只,资产管理规模150亿元,全业务收入逾3000万元。工银瑞信子公司工银瑞信投资的管理规模也达百亿元左右,某中型非银行系基金公司的子公司规模超过百亿。一些公司则储备了大量项目,民生加银曾表示,民生加银资管公司筹备成立至今项目储备规模已超过千亿元,立项规模超过了60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基金公司子公司整体规模仍相对较小,这说明各公司在开展非传统业务中合规意识比较强,风险可控。

  近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2013年基金年会上曾指出,当前基金公司重点要积极稳妥开展子公司业务。许小松也表示,基金公司在发展专业子公司方面,风险控制能力显得尤为重要。“本小利薄,意味着我们更要强调业务发展中的风险控制和防范能力。”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