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光伏企业:这事对我们无直接冲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重庆光伏企业:这事对我们无直接冲击

重庆晨报 周意立

2013年06月06日08:06        手机看新闻

  欧盟将从今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重庆光伏企业:这事对我们无直接冲击

  6月5日,天津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员工在组装太阳能电池板。新华社发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周意立 实习生 李燕伶)欧盟将从今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前两个月的税率为11.8%,此后将升至47.6%,此举引发多方关注。作为去年多晶硅“双反”申诉公司之一的重庆在美上市企业大全新能源,却给了一些不同的说法。

  大全新能源方面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欧盟出台的税率较最初想象中的要低一些。据了解,按照欧盟委员会先前作出初步决定,定于今日向进口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平均税率高达47.6%的临时反倾销税。

  据了解,去年关于多晶硅的“双反”申诉,由中国国内最大的四家多晶硅企业共同发起,分别是:江苏中能硅业、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洛阳中硅高科技、重庆大全新能源。尽管后来申诉受到商务部受理,但并未对欧盟相关政策出台起到阻碍作用。

  “目前税率的降低,可以看到中国政府和欧盟谈判依然有成效。”大全新能源方面负责人认为,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已经在政策发布会上表示,临时税率将维持6个月直到12月份,此后欧委会将决定是否对中国产的光伏产品征收永久性关税,“也就是说到年底才有最终的说法,因此依然有得谈!”不过,德古赫特表示,一旦征收,该关税将持续5年。

  据大全新能源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司生产的产品属于上游,基本上全部面向国内市场,因而反倾销税的推出不会对其产生直接冲击,但由于下游出口企业会对上游价格产生影响,公司在价格上依然会有所波动。

  商务部回应中欧光伏案:

  望欧方进一步拿出诚意

  找到合理的方式解决争端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6月4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征税方案与之前比有所调整。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5日就此表示,中国政府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问题表现出极大的诚意,同时也做出巨大努力。希望欧方进一步拿出诚意,展现灵活性,在未来两个月内,找到合理的方式解决争端。

  沈丹阳说,虽然最终的结果并不十分令人满意,但这已是最大努力,中国政府对此做了很多工作。

  昨日,根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的有关规定,已决定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商务部表示,其已收到国内葡萄酒产业递交的申请,指控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以倾销、补贴等不公平贸易方式进入我国市场,对我国葡萄酒产业造成冲击,要求商务部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市内一家知名红酒酒窖负责人昨日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葡萄酒双反调查启动并最终启动相关政策,势必影响到依靠正常渠道进口红酒的价格,“欧洲是葡萄酒最大的产区,一旦被加税,零售价格肯定会涨。”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