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市梦率102倍 高管离职机构出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乐视网市梦率102倍 高管离职机构出逃

证券时报 

2013年06月18日10:22        手机看新闻

市梦率由市盈利率演变而来,市盈率即股价与每股收益的比率。当一个企业股票的市盈率高得吓人时,就可以说“梦”了,这就是市梦率。随着IPO开闸传闻愈加临近,上证综指在进入6月后连续大幅回调,6月13日日内跌幅一度达到80点。但近期,创业板却仍然维持强势,在月初小幅调整两天之后又重回上升通道,并于17日创出2年新高,目前整个创业板的静态估值已超50倍,以乐视网为代表的部分股票更是达到过100倍的市梦率估值。

利好刺激股价直升

市梦率超100倍

从去年年底以来,乐视网可谓好事不断。2012年11月,创新工场完成对乐视致新的投资,之后宣布与CNTV就视频内容展开深入合作。12月19日发布乐视盒子C1,定位智能互联网机顶盒,并采用全新的网络销售,硬件0元模式。今年3月与富士康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在3月中召开发布会发布乐视盒子的升级产品C1S.4月,郭台铭向乐视致新投资1.3亿元。5月和6月,乐视接连召开3场发布会,在媒体和公众视野中保持了极高的曝光率。

如此密集的利好释放使得公司股价短期内呈现出爆发性上升,不到半年时间里股价已从年初的8.55元/股上升至27.5元/股,上涨幅度超过220%。公司的TTM市盈率达到令人咋舌的102倍。即使按照目前市场对2013年利润增长近50%的预期,今年年底的预期市盈率仍然接近75倍,靠业绩的爆发性增长拉低估值不太现实,但在近期连续密集释放诸多利好消息之后,继续保持这种高强度公关来不断地给市场讲故事恐怕也很困难,继续介入的风险无异于火中取栗。

高管离职机构资金出逃

公司在2月初的公告披露,公司高管变动,董事刘纲、监事唐文富和贾跃芳均将不再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而我们从最新一期的公司十大股东名单看到,贾跃芳是除CEO贾跃亭之外的第二大股东,持股26334000股,占比6.3%。根据证监会相关法规,上市公司高管每年减持数量不应超过持有量的25%,而离任一年后则可完全减持。因此,此次高管变动的动机不得不让市场产生一丝隐忧。

从最近的龙虎榜来看,机构已经开始逢高出货,而继续参与的则是一些著名游资营业部。数据显示,6月6日至13日之间,5个机构席位均为卖出,共卖出超过1.5亿,买席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则是经常活跃于题材热点龙虎榜中的短线游资。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