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暂停受理保荐材料2个月 国信证券未予回应--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被传暂停受理保荐材料2个月 国信证券未予回应

潘 侠

2013年06月19日08:3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业内预计IPO最早或7月底重启 83家已过会企业或首批上市

据昨日券商投行内核分管领导通气会参会人士透露,证监会要求券商做好IPO重启的准备。并表示,证监会以后将不再调控发行节奏,但审核会从严。此消息一出,投行人士预计IPO重启时间或在7月底至8月初,重启后可能出现批量发行的现象。

证监会发行部主任刘春旭在昨日会上表示,IPO重启会在已过会企业中选择上市企业,这些企业需满足如下7个条件:1、财务资料在有效期内;2、履行完会后事项程序;3、落实新意见中对发行人、股东等的要求;4、无未办结信访事项;5、纳入财务专项核查的企业完成反馈答复;6、不涉及被处

罚调查中保荐机构;7、财务资料虽然

有效但已经过完整财务周期的需补充说明、披露。

首批上市企业

或来自83家已过会公司

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已通过发审会的IPO在审企业共83家。投行人士表示,按照新规发行的首批上市企业有望从这83家排队企业中诞生,但并非一次性给予83家企业核准文件,而是根据企业具体上市进程决定。

此外,在昨日证监会召开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培训会上,证监会发行部主任刘春旭也表示,IPO重启会在已过会企业中选择上市企业,这些企业需满足如下7个条件:1、财务资料在有效期内;2、履行完会后事项程序;3、落实新意见中对发行人、股东等的要求;4、无未办结信访事项;5、纳入财务专项核查的企业完成反馈答复;6、不涉及被处罚调查中保荐机构;7、财务资料虽然有效但已经过完整财务周期的需补充说明、披露。公开资料显示,这83家已经通过发审会的企业中,拟在主板上市的有10家,拟在中小板上市的有30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有43家。其中,募资规模较大的企业有中邮速递、陕西煤业等。按照《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要求,“发行人通过发审会并履行会后事项程序后,中国证监会即核准发行,新股发行时点由发行人自主选择。”同时,《意见》明确,放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核准文件的有效期至12个月。这83家企业绝大部分已完成IPO财务专项检查第一批抽查工作,只有中邮速递、中航文化等少数几家企业进入第二批抽查名单,因此,只要新规正式发布实施时这少数几家企业已顺利完成抽查,这83家已经过会企业都有成为新规实施后的首批发行上市企业的可能。业内人士预计,已经过会的企业今年完成发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6月份以来IPO申报

新增11家公司

根据中国证监会官网显示,截至6月13日,沪深主板(含中小板)和创业板拟IPO排队企业数为677家,其中沪市主板市场157家,深市中小板287家,创业板233家。

6月以来,有11家公司的首次新股发行申请被证监会受理,其中创业板7家公司,沪深主板、中小板4家。 沪市主板新增IPO申报公司为青岛鼎信通讯(保荐机构:中金公司);深市中小板申报公司为江苏可一文化产业集团(保荐机构:江海证券)、厦门吉宏包装科技(保荐机构:华龙证券)和浙江东音泵业(保荐机构:齐鲁证券)。 创业板新增7家申报公司中,武汉智迅创源科技和海波重型工程科技均由长江证券保荐,前者从事新型给药技术及药物新剂型领域,后者主攻大型构件制造技术与装备。华林证券也保荐了两家公司,分别为深圳今天国际物流技术和四川艾普网络,从事的都是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其余3家申报公司是湘潭宏大真空技术(保荐机构:华创证券)、长沙景嘉微电子(保荐机构:国泰君安)、深圳蓝海华腾技术(保荐机构:齐鲁证券),从事的行业分别是精密高效和成型设备,电子专用设备、仪器和工模具,以及工业自动化生产。

传证监会将暂停受理

国信证券保荐材料2个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一,市场人士微博爆料称,证监会将暂停受理国信证券保荐材料2个月。有投行人士均向记者证实消息属实,国信证券已于上周五接到口头通知。不过,监管层和国信证券并未就此事公开发表言论。

2013年5月4日,国信证券保荐的勤上光电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5月6日,同样为国信证券保荐的蛮股份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此外,公开统计显示,2010年至2012年,国信证券保荐的83家上市公司中,55家出现不同程度营业收入或净利润下降情况。

事实上,在平安证券遭证监会警告、罚款以及暂停保荐资格3个月的惩罚后,国信证券就一直受到市场关注。因为按照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国信证券已触及了被惩罚的红线。鉴于国信证券的保荐情况,此前市场曾猜测国信证券也会被暂停3个月保荐资格。至于为什么是暂停2个月而不是3个月,投行人士对记者表示,有可能是因为国信证券的问题还在立案调查中,这并不是正式的处罚,也不是最终的处理结果,只是临时性的措施。对国信证券的影响也仅仅是公司暂时不会有新的项目在证监会排队。

据了解,目前国信证券正在保荐的拟IPO项目有60多家,假如证监会后续没有进一步的惩罚措施落地,那么暂停受理推荐发行申请材料并不会对这60家的IPO进程产生影响。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