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钱荒”恐惧情绪引发暴跌 7月中旬将见分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对“钱荒”恐惧情绪引发暴跌 7月中旬将见分晓

2013年06月25日14: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5日讯,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朱平表示,近期A股暴跌原因是由于“钱荒”,包括机构在内的投资者对此事已由“担忧”上升到“恐惧”情绪。在流动性不足的前提下,若银行表外业务违约传言成真,银行更为惜贷,将重击实体经济,他估计7月中旬事态方可明朗。

  朱平对大智慧通讯社解释称,近期银行业资金吃紧的负面消息,加剧了机构对相关债券违约的担忧,而银行为解决此问题,或将惜贷,造成了有款贷不出,或有款不愿贷的现象。惜贷将误伤相关企业,造成企业贷不到款现象,这将重击实体经济的正常循环。朱平认为,银行资金问题至7月中旬事态才会明朗,根据“钱荒”对银行的冲击程度,央行才会决策是否释放流动性。机构投资者也将依据市场变化做出投资决策。

  周二早盘在银行和券商的推动下,两市再现暴跌,截止午后13:12,上证综指报收1858.77点,跌5.32%,跌停潮再现,两市共有近两百只股票跌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