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腰部战略”加大中低端产品 被疑弊大于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五粮液“腰部战略”加大中低端产品 被疑弊大于利

2013年06月25日1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五粮液(000858.SZ)提出“腰部战略”,将加大中低端产品,特别是十几元产品。然而,这一战略被质疑无法完成五粮液提出的千亿目标,以及影响其高端白酒品牌的价值。

  五粮液董事长唐桥公开表示,为了实现在白酒行业内部的“弯道超车”,将开始布局全价位产品,通过腰部发力战略,向市场推广更多的中低端品牌产品,甚至包括十几元产品。

  记者从酒仙网调查所得,目前100元以下的白酒销量第一的是尖庄,近一个月销量为692瓶。尖庄是五粮液不久前成功推出中低价位产品。

  中信证券分析师张志刚在接受大智慧采访时表示,“不同于高端白酒,中低端产品毛利润十分低。2009年至2012年,中低端白酒销量的提升主要原因是茅台等提价,留下很大销售空间。如今五粮液在中低端产品上发力,盈利难保证。”

  6月18日,四川白酒代表团以五粮液、泸州老窖(000568.SZ)、水井坊(600779.SH)、沱牌舍得(600702.SH)为代表,前往法国参加品鉴会,寄希望借助“中国白酒金三角”的影响力,提升白酒的国际竞争力,拓宽海外市场。五粮液发力腰部适应国内市场的战略被业内人士认为不符合其自身高端的品牌形象,品牌价值受到影响,追赶贵州茅台变得更加困难。

  截止今日14:30,五粮液报19.94元/股,跌幅1.29%。(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