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平均涨逾200% 美七大牛股扎堆生物制药光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上半年平均涨逾200% 美七大牛股扎堆生物制药光伏

2013年06月27日11: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上半年平均涨逾200%美七大牛股扎堆生物制药光伏

新华社图片 合成/王春燕

  今年上半年美国股市问鼎历史新高后有所回调,但数只牛股成色不减。根据市值规模、股价涨幅以及市场影响力等指标,本文选出上半年美国股市表现最好的七只股票。这些公司股价平均涨幅超过200%,其中3家为生物制药类企业,2家为光伏太阳能企业,其余2家分别为流媒体技术公司和LED照明企业。股价大涨的一个普遍的支撑因素是企业持续不断的业务拓展和创新,这或许就是所谓的“牛股基因”。

  标普500指数今年上半年走势

  奈飞:原创内容铺路 流媒体概念一飞冲天

  成立于1997年的奈飞公司(NASDAQ:NFLX)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在线视频(流媒体)播放服务商。受益于用户规模和利润的超预期增长,奈飞今年以来的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29.47%,位居标普500成分股涨幅榜首位。目前奈飞股价212.9美元,市值119.5亿美元。

  奈飞早年主要经营DVD租赁业务,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日益发达,公司逐步向流媒体业务转型,在线视频订阅服务突飞猛进。特别是自去年以来,奈飞斥巨资押注原创内容制作,获得明显成效。在今年2月推出的系列原创剧《纸牌屋》受到热捧后,这家公司的订阅用户数量出现激增,推动收入和盈利实现超预期增长。

  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奈飞实现营收10.2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净盈利300万美元,扭转了去年同期净亏损500万美元的颓势。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奈飞在美国本土订阅用户数量达到2920万人,其中付费用户数量超过2700万人,首次超过美国付费电视频道巨头HBO的订阅用户数量。

  本月17日,奈飞宣布与梦工厂签署多年合作协议,将自2014年起首播由后者制作的原创剧集。这是奈飞迄今为止签署的规模最大的原创内容首播协议。分析人士认为,得益于移动设备的普及,以及奈飞在原创道路上的精耕细作,该公司未来的盈利表现有望进一步改善。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