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投资进入“专家时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震荡市投资进入“专家时代”

郭觐

2013年07月05日08: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震荡,进入6月,“绿精灵”更是成为A股常客,让众多个人投资者饱受煎熬。业内人士指出,面对着资金面、政策面、基本面等复杂的市场环境,未来股指的震荡起伏将是股市的常态,个人投资者将难有时间、精力及技术投资股市,未来投资将会进入“专家时代”,作为重要“专家”代表的基金作用愈发突出。那么,什么样的基金值得基民投资?毋庸置疑,当然是能够为投资者赢得正收益,并领跑同类的绩优基金值得投资,例如国海富兰克林深化价值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国海富兰克林深化价值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近60%,同期沪指下跌近25%,跑赢大盘近85个百分点。

  “坚持不熟不做、集中持股。”国海富兰克林深化价值基金经理张晓东坦言,震荡市环境下,资本市场变幻莫测,投资要注重个股选择。因此,投资前他会对公司作深入调研,通常集中投资的行业不超过6个,对这些行业要求自己有较深的行业理解,基金组合个股少于35个,且一半基金资产投资于前十大重仓股。同时,张晓东指出,现在的A股市场流行“先射击后瞄准”的方法,一个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还没来得及好好研究,就匆忙买进,这种方法一时或许奏效,但长期是不具有可持续性的。

  国海富兰克林深化价值基金正是张晓东上述投资理念统领下的成功实践。据了解,国海富兰克林深化价值基金成立于2008年,深化价值的核心意义是指挑选出“价廉物美”的股票后,再次深挖这些股票的成长性潜力,除了追求股票价值重估后的大幅上涨收益外,更进一步寻求由于上市公司竞争力变化而带来的超额收益。该基金通过深入研究行业及个股,挖掘其背后的超额价值,例如从该基金今年一季度的重仓股行业分布来看,集中在了解透彻的医药、地产、食品饮料等板块,并分享了这些板块的上涨收益。

  除精选个股外,在震荡市环境下,投资的风险控制同样重要。张晓东管理国海富兰克林深化价值近5年以来,之所以深受广大投资者信任,不仅是因为其个股挖掘能力强,更重要的是他重视控制个股风险,使得基金表现稳健,在震荡市中稳健抗跌。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