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或成债基最佳配置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月或成债基最佳配置点

胡芳

2013年07月05日08: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进入6月份,券市场出现快速下跌,基净值普跌,是何原因导致此轮调整?下半年债市又将如何演绎?作为首只在进取级份额引入保本机制的安信宝利分级债基有何特点?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正处发行之中的安信宝利分级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庄园。

  庄园认为,6月份债券市场出现了一波快速下跌,主要原因是市场流动性意外收紧,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刷新了历史纪录,部分金融机构为补充流动性压缩杠杆,引发债市调整。资金紧张主要缘于央行控制货币供应量增速过快的需要。2012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速在13%附近,而近几个月已经飙升至16%左右,特别是中小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杠杆高企,极度依赖短期拆借,期限错配,央行此举在于防范金融风险。

  “资金最紧时间点已过,维持下半年债市震荡行情的判断,7月份或将成为第三季度配置的最佳时点。具体而言,当前货币政策基调是稳健,在当前经济下行周期已经确定的大背景下,央行不会持续收紧流动性,否则经济可能面临硬着陆风险,5%以上的回购利率均非常态,判断未来3个月内回购利率在3%至4%之间,如果3-6个月以后经济出现失速,回购利率将很可能回到3%左右甚至更低水平。”庄园认为。

  针对此轮调整对于未来债市走势的影响,庄园表示,短期的市场波动并不改变市场对下半年震荡行情的判断,本次调整可视为配置良机,灵活进行波段操作将是下半年的主要策略。

  据介绍,安信宝利A的约定收益率在3.6%-6.6%之间,这意味着宝利A约定收益率的可选择空间较大,在当前市场利率环境下,第一期宝利A的利差初步设定为0.90%,这也就是说:第一期宝利A的预期约定收益率为4.50%,该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位于前列,对投资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另外,安信宝利B作为一款高风险高收益产品,宝利B的保本机制使得在投资者分享债市杠杆收益的情况下,保证了投资者本金的安全性,从而使投资者可以安心分享杠杆收益。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