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宝七个月涨两倍 联创节能送转预期落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中青宝七个月涨两倍 联创节能送转预期落空

2013年07月09日07: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网络游戏和高送转概念刺激下,中青宝成为今年当之无愧的牛股,7个多月股价暴涨近两倍。该公司9日表示,拟今年中报推出10转10。而另一只高送转概念股联创节能却让投资者期望落空,股价昨日“一”字跌停。

  中青宝9日在上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提议中期利润分配预案,拟以公司总股本1.3亿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相关议案时投赞成票。此外,公司董事会成员李瑞杰、张云霞、郑楠芳、张智舜(超过二分之一董事以上)书面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相关议案时投赞成票。这意味着,在向日葵后,又一家A股公司计划年中推出高送转。

  今年以来,在高送转以及网络游戏的双重刺激下,中青宝股价频频逆势走强,昨日报收33.41元。虽然当日跌幅达到3.99%,但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从11.25元一路攀升到上周五37.85元的高位,最大涨幅达到236.44%。按收盘价计算,年内涨幅为196.98%,而大盘同期下跌13.70%。

  另一只因高送转预期而走牛的个股联创节能却让股民失望。不仅业绩一般,可能还出现下降,而且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李洪国不会提议2013年上半年进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相关事宜。这也意味着,投资者的期盼落空。股价应声大跌,昨日报收79.20元,跌10%,动态市盈率依然高达103.3倍。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