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展望下半年:上证指数2060-2330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中金公司展望下半年:上证指数2060-2330点

2013年07月10日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中金公司8日公布其2013年中期宏观及策略研究情况。中金公司预测,今年下半年走势将是“先下跌后反弹”,下半年上证指数合理运行区间为2060-2330点。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整体低配周期股,周期股中基本面较为稳健的地产与电力可标配,券商依然可以超配。

  中金公司认为下半年走势将是“先下跌后反弹”,其对三季度整体走势相对谨慎。行业配置上,如果“去产能”贯彻好于预期,则有望在四季度出现一波周期品板块的反弹机会,否则周期性行业将缺乏持续的投资机会。

  同时,建议超配可选消费,具体板块可以关注旅游、纺织业龙头、白电厨电、日化、汽车进口替代品牌。此外,食品饮料中的乳制品和休闲食品也可以超配。三季度末投资者需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改革政策规划制定的状况。

  此外,成长股行业总体上仍有望相对跑赢大盘,但高beta特征将增加,意味着成长股行业下半年走势的三大特征:波动幅度和频率加大、最大回撤幅度也将加大、行业间分化加剧。成长股板块中,中金公司相对看好军工、传媒、电子元器件、智慧城市、大数据、医药和环保等板块。

  中金公司预测三季度市场资金面状况将较上半年趋紧。上半年外汇占款上升趋势难以持续,国内社会融资总量和M2增速将放缓,QE退出预期导致国际资金风险偏好下降并退出新兴市场,而三季度又是包括信托、理财和地方融资平台集中偿付和展期的高峰期,融资资金需求和市场利率将有所上升。

  此外,中央政府领导人也显示了更大的对经济放缓和容忍度,并且明确表示不希望用显著加大增量货币的方法提振经济,同时监管层对信托理财和银行同业业务监管加强也显示管理层希望通过遏制泡沫扩张来防止未来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政策态度。而上半年货币信贷增速偏快,房价上升速度也较快,CPI下半年也将有所回升。基于上述多项原因,中金公司认为下半年货币和融资政策显著放松的可能性很低。

  对于股市而言,三季度IPO有望重新开闸,部分股市二级市场资金将分流至“打新”市场,同时三季度依然处于限售股解禁和减持高峰期,因此预计股市资金面也将较上半年有所收紧。

  在宏观经济层面,中金公司认为今年GDP增长7.7%的预测有一定的下行风险,并下调了今年的通胀预测;预计明年GDP增速将降至7.3%,通胀压力温和。下半年经济“弱复苏”的态势仍将继续。当前私人部门投资和消费意愿依然偏弱,固定资产投资对于实体经济的拉动乘数减弱,房地产投资增速能否维持取决于政府对房价上涨的容忍度,基建投资增速已在高位,制造业投资增速在工业品需求难以提振和去产能背景下仍有下行压力。

  中金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上证指数合理运行区间为2060-2330点。该公司将A股划分为金融股、非金融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三大板块,受经济增速下行以及由此对银行资产质量忧虑的上升,金融股和非金融传统行业估值较去年将有5%左右的下行,而新兴行业在转型预期下估值将有10%左右的上升空间,结合2013年盈利预测,金融股上升13%,传统行业及新兴行业上升3%和23.6%,据此测算出整体市场比去年同期将有8.1%的上行空间。而由于上证指数中金融和传统行业占比更大,因此对应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将比去年同期有5.8%的上升空间,对应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为2060-2330点。(证券日报 熊雄)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