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等多家公司主业不振 转型寻求新突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湘鄂情等多家公司主业不振 转型寻求新突破

2013年08月07日1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湘鄂情等多家公司主业不振 转型寻求新突破

  因为主业不振,股价低迷,一些受到冷落的传统行业上市公司纷纷转型,转而并购其他热门行业的公司。有些公司的确出于转型考虑,寻找其他盈利途径,而有些公司则是以此作为股价催化剂,提升市值。

  中泰化学近日公告,拟以1413万元价格获得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35%的股权。厦门凯纳是国内首批从事石墨烯、石墨烯微片生产研发的新兴专业化高科技企业,目前厦门凯纳石墨烯的小试已经成功,正在积极开展中试。尽管中泰化学提醒,目前业内石墨烯尚处于实验室研发阶段,受限于成本和工艺问题的存在,使得石墨烯短期内无法形成大的商业规模,后续产业化开发面临巨大风险。但该收购披露后中泰化学股价直接涨停,而在此之前中泰化学股价曾长期低迷。

  因限制“三公消费”而陷入困境的湘鄂情,近一年时间股价下跌了约50%,近日因计划收购一家环保类公司而连续两天涨停。7月26日,湘鄂情公告拟收购中昱环保51%股权,中昱是一家综合性环保公司,涵盖废水、废气、固废等污染治理和资源化利用技术的开发应用等,且为未来做出了较高的业绩承诺。湘鄂情表示,在餐饮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此举标志着公司将进入环保产业投资经营,是公司转型发展中跨行业投资收购经营的初步尝试和有益探索。

  主业不振的大唐电信今年一季度亏损1.19亿元,比上年同期亏损额扩大47.66%,业绩预告今年中报继续亏损。然而其却以近17亿元收购广州要玩娱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要玩娱乐业绩高速增长,今年前三月净利就高达3079.72万元,首季即超过去年全年2701.36万元的净利。在6月27日该笔收购正式公布之前,大唐电信已经出现一轮波澜壮阔的涨幅,正式公布复牌当天再度涨停。大唐电信表示,通过本次收购业务发展较好且盈利能力较强的要玩娱乐,公司在互联网业务板块将得到较大提升,实现公司战略布局,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