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创6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7月CPI成本周焦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美股创6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7月CPI成本周焦点

2013年08月12日0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股创6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7月CPI成本周焦点

  上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部以下跌收局,创今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终止了连续六周的上涨态势。

  上周股市下跌主要原因是公司财报季进入尾声,缺乏重要经济数据发布,股市在前一周创出历史新高后上行动力不足。分析人士认为,没有强劲的公司盈利和经济数据支撑,加上交易量清淡,预计8月下旬股市还将继续走低。

  “鹰派”表态使市场尽显疲态

  8月2日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而仅仅相隔一周,这两大指数分别下跌了1.5%和1.1%。对此,纽约新际咨询公司市场策略负责人罗伯特·范巴腾堡指出:“并没有什么让股市下跌的特殊因素,但市场却显示出疲态。”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多位官员的“鹰派”表态,增加了投资者对美联储最快可能于9月份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担忧,加剧了股市的波动。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本周上涨近12%。分析人士担忧,股市可能尚不能摆脱与量化宽松政策退出步骤之间的联系。

  美国达拉斯、芝加哥、克利夫兰、亚特兰大等几位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发表讲话时均表示,不排除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削减债券购买规模,有的甚至明确表示,希望9月份开始减少债券购买规模。这些“鹰派”言论使得一些投资者选择获利回吐。“这周市场维持横盘整理态势,因为没有新的刺激因素,市场处于上下两难的局面。”威明顿信托投资顾问公司资产配置主管卡姆·奥尔布赖特说。

  此外,至今为止公布的二季度公司财报表现尚可,但并不“耀眼”。据汤森路透数据,目前已有446家标普500 成分股公司公布了二季度财报,其中67%的公司盈利好于市场预期,54%的公司营业收入好于预期。

  由于公司盈利状况似乎与股市的上涨有些背离,有部分分析人士担忧,标普年初至今上涨了19%之后已经触顶,对年底前是否有能力进一步上涨持怀疑态度。但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美股上周下跌,对股市的信心仍保持正面。

  汤森路透下属的利珀公司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7日的一周,美国股票基金连续6周出现资金净流入,而美国的国债基金则出现了32.7亿美元的创纪录的资本外流。

  7月CPI成本周焦点

  本周市场焦点为一系列美国消费数据,包括美国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7月份零售销售额和8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等。

  Cuttone &Co。高级副总裁基思·布利斯说:“如果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在2%和2.5%之间,则美联储可能以这个数据为依据最早于9月份开始削减刺激政策。如果CPI小于2%,则投资者可能认为美联储不会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计划,市场可能因此上涨。”

  汤森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7月份CPI按年率计算的涨幅为2.0%。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

  另外,继美国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升至6年来新高之后,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就业市场改善会持续提振消费者信心,并促进整体经济复苏,预计8月份消费信心指数仍将微幅上涨。

  财报方面,本周有多家美国零售业巨头公布二季度财报,包括梅西百货公司、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百货公司、高端百货商店Nordstrom和办公用品连锁公司Staples等。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2013年非必需必须消费品板块在标普500指数十个板块中的涨幅位列第二,为26.6%,仅次于科技板块。非必需必须消费品板块二季度的盈利涨幅为8.5%,但必需消费品板块的表现较弱,二季度盈利涨幅仅为3.8%。消费开支主要受到今年年初政府增税的影响,但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增速。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