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好转将主导债市走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基本面好转将主导债市走势

2013年08月10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周周初,由于市场对资金面信心有所改善,债市收益率有所回调。但后半周由于宏观数据的公布对债市带来打压,使得收益率承压上行。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债市偏弱主要是由于机构对货币政策的预期混乱,因此大多持观望谨慎态度。另一方面,债券供应量本周加大也增加了发行压力。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目前政策面情况难以预计,而从央行这两周逆回购操作的情况来看,8月资金面应该会维持在紧平衡的状态,不会过于宽松,利率中枢处在相对高位。因此,未来债市的走向或更多受到基本面的影响。

  昨日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宏观基本面在筑底回升,因此分析人士预计,这将不利于未来一段时间债市的走势。虽然目前债市承压,但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利率债上行和下行的空间不大,有一定配置价值。而在信用债方面,国信证券分析师邵子钦认为,由于信用债下半年将持续释放风险,目前中长期信用债信用利差处于1/4 分位数以下水平并无保护空间,估计8 月中长期信用债收益率下行空间不大。

(责编:张瑾琳、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