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私募人士但斌力挺茅台 被吐槽“忽悠散户接盘”

陈琼

2013年09月04日08:4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募人士但斌力挺茅台 被吐槽“忽悠散户接盘”

  茅台在罕见跌停、市值一日蒸发了175亿元之后,仍然有人力挺。知名私募人士但斌日前在微博上高调唱多茅台股价,并表示一年内如茅台涨不到300元就请客。不过,茅台股价的重挫让众多股民难以乐观,不少股民吐槽称:“但斌一定是被深度套牢了,想忽悠散户接盘。”

  “一年前和社保的高主任打赌,1年内跌破1800点我请客,否则他请客。今晚他请我吃饭,再和他打一个赌,到2014年9月11日,一年内如茅台涨不到300元,我请客。希望再吃高主任一顿饭。”9月2日晚间,但斌在微博上继续唱多茅台。不过,这则赌约遭到了众多股民的吐槽,“一顿饭就想忽悠散户接盘,但总的一顿饭,不知道要套牢多少粉丝。”

  作为白酒企业标杆,茅台未来的业绩走向十分引人关注。昨天,另一位著名私募、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林园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去茅台区域库房实地调研的照片,“今天上午去茅台区域大库提货拍到的,库存很少,据管理员说最近提货的人多。”

  实际上,仅一年时间,茅台股价从266元的高位跌落至150元左右,跌幅超过40%。今年一季度,茅台更是遭到基金公司的大幅撤离。

  身为著名的茅台“多头”,无论茅台股价如何跌势汹汹,但斌从未停止对茅台的追捧。今年年初,但斌就曾与知名投资人、深圳光孚投资公司投资总监黄生在微博上掐架,甚至不惜爆粗口。但斌随后公布了旗下两只私募产品中茅台的仓位占比,“一个20%,一个30%”。

  各大券商昨天纷纷调低贵州茅台的目标价,国泰君安将茅台目标价从此前的220元下调为200元,瑞银证券则将目标价由256元下调为238元。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